戰爭最前線
《記憶之塵:朱利安戰記》各大通路熱賣中

正方形.jpg

《時間迴旋》的威爾森回來了!
這一次,他帶著《記憶之塵:朱利安戰記》,
來講一個22世紀的故事。

22世紀,地球資源耗盡,征戰不斷,環境卻退化回19世紀的樣貌,
在這個時代,沒有石油,電力不普及,馬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蓋
房子的建材,得從廢墟中拆來用。


朱利安雖貴為前任總統的兒子,卻被現任總統嚴密監控,想遠離這一
切的朱利安,和他的摯友亞當,卻在一次次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陰
錯陽差被推上浪潮的最高處。他要在人類記憶的塵埃裡奮力抓住一個
光點,做一件永恆不滅的事,召喚被歷史遺忘的一切。

從本日起,每天我們會連載《記憶之塵:朱利安戰記》的精彩內容,
敬請準時收看喔!

貓頭鷹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作者為威爾森中文版權代理人)

《時間迴旋》是加拿大小說家威爾森出道以來最具野心、也可說是最成功的一次演出。從科幻的角度而言,他創造了假想智慧生物、包裹地球的時間透析膜,還有碩大無 朋的傳送拱門,同時嫻熟運用了殖民火星、基因改造、異星接觸等經典的科幻母題。從文學的觀點來看,他更是寫出了末日將至的一整個世代的人類故事,而且很聰 明地用傑森與黛安逃亡的驚悚情節作為包裝。

整體來說,威爾森沒有在科幻元素上做出任何妥協,卻奇蹟似討好了所有的讀者。不論你是主流文學讀者,還是死忠的硬科幻迷,想看個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或是不想管什麼文學類別,只想看個精彩動人的好故事,《時間迴旋》都會大大的滿足你。

這本書不僅在類型圈內博得滿堂彩,為威爾森摘下科幻界的最高榮耀雨果獎,也贏得國際好評,售出十餘國版權,在德國和以色列均獲頒大獎。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迴旋》無疑是威爾森出道以來最成功的作品,它完美地融合既有科幻素材,大膽在單一文本中探索小自個人家庭、大至廣衾宇宙的種種議題,並佐以獨特的故事鋪陳,從而博得眾多讀者的認同及喜愛。也由於所涵蓋的內容面向十分廣大,作者無法在書中一一交待清楚,續集、乃至於三部曲的創作計畫就成為必然。然而,從創作的角度來看,接續《時間迴旋》的成就再創巔峰,不啻是一項艱鉅的挑戰。於是威爾森採取他最熟悉的創作模式,使得《時間軸》讀起來更像是典型的「威爾森式」故事。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年三月,我從一個小小的手機程式設計師,轉職來到貓頭鷹當編輯,為的就是對小說的熱情。確定要來上班之前,興奮得不得了,負責交接給我的編輯email給我說:「如果你想先準備一下,我這裡有份剛出爐的譯稿,你要不要先看?」
它就是《時間迴旋》。
連續兩個晚上,我盯著小小的12吋筆電螢幕,一次又一次按著pagedown,狠狠地啃完了這個三十八萬字的檔案。看完的當下,腦中一片混亂,心裡想著:「Gosh!怎麼有人想得出這樣的故事?」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時間迴旋》擄獲廣大讀者閱讀期待的威爾森,以續集《時間軸》(2007)入圍2008年的「約翰坎伯紀念獎」((John W. Campbell Memorial Award ,JWCMA),現正進行決審。

「約翰坎伯紀念獎」與「雨果獎」、「星雲獎」齊名,同為科幻小說的世界級頂尖代表獎項,不同於「雨果」、「星雲」(前者是由「世界科幻年會」會員評選,後者由美國奇幻作家協會投票表決而產生),「約翰坎伯紀念獎」是由該獎項的給獎委員會,經過層層嚴密的評選而產生。給獎委員由全球各大出版商提名推舉,限定單獨成冊的長篇小說為評選對象,以濃厚的文學性為特色,常有迥異於市場趨勢的冷門黑馬出線,讓優秀但未必熱銷的作品有了被注目的機會。

「約翰坎伯紀念獎」每年評選出獲獎作品一部,入圍決選者也擁有受到表揚的榮耀,另備有「榮譽獎(Honorable Mention Award)」,頒予值得肯定但未能入圍的秀異作品。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