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得這麼說,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看了。無論是科幻設定、社會演變,還是故事本身的情節,全部都處理得非常好。作者在本書中透過種種變動,將幽微人性的每個面向、社會將會如何發展,不分光明黑暗,脆弱偏執,全數都發揮了出來,並將其交織成一部動人的交響曲。-elish / 動人心弦的時間迴旋

實在是好看到過分,這種書多出幾本我飯都不用吃了。
-毛毛牙 / 讀書心得:時間迴旋(SPIN)

我喜歡《時間迴旋》帶給我的閱讀感受。這本算厚的小說竟然出乎意料的易讀,科學細節以清晰巧妙的譬喻呈現,帶有懷舊感傷的色彩,同時還有從家族到宇宙所隱藏的秘密…… -藍色雷斯里 / 星光隱逝之後:我讀《時間迴旋》

這樣精采的一本書,我想無論是偏好哪一類型的小說讀者,都一定會愛不釋手。-cyclone929 / 時間迴旋 spin

這是一本會讓人熬夜看完的好書,故事裡人文的描述,沖淡了科幻給人的距離感,時間迴旋不再只是作者幻想出來的情節,反而像是隨時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reader /《時間迴旋》閱讀心得

很棒的題材,很精彩的故事,很期待它翻拍成電影的畫面。
-瑪莉 / 時間迴旋:揭開科學與宗教的相亙對峙與影響

故事好看,流暢易讀,使人欲罷不能,直到看完才捨得闔上!《時間迴旋》值得推薦!-jasbeelzebub / 小說試讀:《時間選旋》

如果科幻可以是一門藝術,我想威爾森應該就是彼位駕馭文字的藝術家了。
-impuzzle / 威爾森《時間迴旋》讀後感

本書不僅僅只是一本科幻小說,不執著於堆砌著科學的方磚,威爾森加入了幽澀曖昧的愛情(泰勒對黛安的感情)、父子衝突(傑森和其父親艾德華的不和)、摯人的友情(泰勒和傑森),讓這本名義上為科幻小說的書,散發著濃濃的人情味,作者流暢優美的文筆讓我閱讀時平添不少樂趣。故事既不趕拍,節奏明快而不沉滯,情節高潮迭起。如同超人氣出版讀書部落格「頑固老書蟲」所言:「強力推薦給所有喜歡有深度、有文學性、內涵的小說讀者,管他什麼類型。」對於恐望親近科幻,卻又害怕有門檻限制的人熱情推薦。-玥璘 / 時間迴旋

《時間迴旋》逃離了窠臼,用易懂卻又充滿節奏的描述,自然而然地引人抽絲剝繭,進入故事的核心,彷復我們也一同經歷了星星消逝的那個晚上,也曾那麼的痛徹心肺,在幾近絕望間不放棄信仰。
-artemismoon /《時間迴旋》spin-詩般優美的科幻文學

看完《時間迴旋》之後,我真的好想接著再看作者的其他作品,當然我知道這厚度或許不太討好工商繁忙的都市男女,不過這真的是一本不同以往的科幻好書,我誠心地推薦給大家瞧一瞧。推薦程度:五顆星
-Decors Weissmel / 時間迴旋 SPIN

Wilson 最成功之處,尚不在於他能和諧地鑲嵌各種「硬科學」知識於文本內,不讓背景知識多寡成為閱讀門檻;他最值得嘉許的,乃是他將三位主角的長年情感糾葛給不慍不火地安排進大時代氛圍裡,毫不突兀。景與情融,密合如斯,實在令人一邊讀來一邊大呼過癮。能寫就這麼一本既有娛樂效果,又蘊含警世意味的鉅作,堪稱偉大了。
-samlou1025 / 惘惘的威脅-我讀Robert Charles Wilson《時間迴旋》

揉合著科幻敘事的理性基調與文藝創作的溫存婉約,威爾森在『世界末日』的老舊戲台上,獨力走出類型小說已被約定成俗的刻版定見;他將眾人熟捻的排場換以新妝,於古典框架中解離重塑,隨故事娓娓道來,除有驚歎外,卻也在讀者心頭隱隱盤繞著牽縈不去的憂傷與惆悵。-Vasili / 末日光輝-我讀《時間迴旋》

令我驚喜的是,時間迴旋雖不乏死亡的情節,但角色面對死亡的態度卻是十分正面,使得整本書充滿了希望和勇氣,整體而言這不是一本會讓我掩卷落淚的書,但那種人性的溫暖關懷帶給我的感動,是我在其他科幻小說裡看不到的,時間迴旋,這本書真的很棒。-sellere / 時間迴旋 閱讀心得



隨著時間過去,網路上也出現越來越多「時間迴旋」的感想
如果你有任何心得想不吐不快、相關軼事想分享
歡迎在本篇迴響中,大聲說出來!

本文會不定時更新,也歡迎各位在迴響中放入你的Blog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