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十月的夜裡,他們眼看著星星熄滅了

那年,他們十二歲……

失序的世界裡,一段跨越數十年的愛與友情,

一個讓史蒂芬金也感動的故事…

2006年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星推薦

◎入圍2005年「出版界的奧斯卡」鵝毛筆大獎(The Quill Award

◎與石黑一雄「別讓我走」並列2005年軌跡雜誌(Locus Magazine)推薦書單

◎各大獎項常勝軍,兩度入選「紐約時報矚目書單」作者最新力作

在一個十月的夜裡,群星忽然綻放光芒,然後同時熄滅。那一年泰勒十二歲,與他最好的朋友雙胞胎黛安、傑森一起目睹了這一幕,他們的人生與整個世界的命運從此改變。一張不知名的黑網遮蓋了地球,黑網之外,整個宇宙的時間正以驚人的速度前進,地球上的一瞬間,對太陽卻是千百萬年。熟悉的世界一夕改變,全球陷入恐慌,股市崩盤、社會動盪,有的人自殺,有的人發瘋,有的人則裝作一切正常。

在末日的陰影下,泰勒與雙胞胎漸漸長大,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傑森成為頂尖科學家,用先進科技展開探索;黛安歸向宗教,在神學中尋找心靈慰藉;泰勒選擇成為濟世救人的醫生,卻不知道這在世界毀滅時還有什麼意義。地球之外的時間仍然不停流逝,太陽即將走到生命盡頭,那一天也將是人類的末日……一個讓你感同身受的動人故事,在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的絕望中,該如何找回心靈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