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形.jpg 

第二幕  危機降臨

 朱利安好像有心事,整個人塌在椅子上,帽子壓的低低的。「亞當。」他小聲說,「我們得找條路溜出去。」

  「我看到一條路了。」我說,「這條路叫做『大門』,你急什麼嘛!」

  「你仔細看看大門那邊,兩個後備軍人守在那裡。」

  我又看了一遍,朱利安說的沒錯。「他們是來維持投票秩序的吧?」班.克里歐又站到舞台上了,準備要叫大家舉手表決。

  「那個膀胱有病的理髮師湯姆.雪尼,剛剛要出去上洗手間,他被推回來了。」

  湯姆雪尼距離我們只有幾步,一臉不爽的動來動去,狠很瞪著後備軍人看。

  「投完票就可以走啦……」

  「這不是要投票啦!這是要徵兵啦!」

  「什麼?徵兵?」

  「小聲一點,不然你會掀起大逃難的,我想大家等一下才會開始逃難……我們接到紐約來的電報,拉不拉多州那邊打敗仗了,要再派幾師的軍力去。等到一投完票,選務人員大概就會宣布政府要徵集新兵,把在場的人姓名都記下來,還要調查家裡兒子的姓名年齡。」

  「我們才幾歲啊!不會抓我們啦!」我說,我們倆才剛滿十七歲。

  「我聽到的可不是這樣,為了要抓更多人來當兵,現在規矩已經改了。喔,等到他們開始挑人的時候,你應該可以躲起來。可是我在這裡太顯眼了,我沒辦法混在暴民裡面。我在想政府派這麼多後備軍

人到這個小地方,動機一定不單純。」

  「你說不單純是啥意思啊?」

  「我大伯一向把我當成眼中釘。他膝下無子,沒有繼承人。他覺得我將來可能跟他爭總統大位。」

  「太扯了吧!你不會想當總統吧?……還是你想?」

  「我寧願一槍把我自己斃了,問題是德克蘭大伯生性多疑,他覺得我媽那麼保護我是另有目的。」

  「那徵兵跟這又有什麼關係?」

  「他不是針對我才要徵兵,可是他一定覺得徵兵有用。如果我也當兵去,那就沒有人可以說他護短,不讓自己的家人上戰場。我進了部隊以後,他一定有辦法把我弄到拉不拉多州的前線當砲灰,一定要我去打人家的戰壕,表面上是為國出力,其實是去送死!」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