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時間迴旋》擄獲廣大讀者閱讀期待的威爾森,以續集《時間軸》(2007)入圍2008年的「約翰坎伯紀念獎」((John W. Campbell Memorial Award ,JWCMA),現正進行決審。

「約翰坎伯紀念獎」與「雨果獎」、「星雲獎」齊名,同為科幻小說的世界級頂尖代表獎項,不同於「雨果」、「星雲」(前者是由「世界科幻年會」會員評選,後者由美國奇幻作家協會投票表決而產生),「約翰坎伯紀念獎」是由該獎項的給獎委員會,經過層層嚴密的評選而產生。給獎委員由全球各大出版商提名推舉,限定單獨成冊的長篇小說為評選對象,以濃厚的文學性為特色,常有迥異於市場趨勢的冷門黑馬出線,讓優秀但未必熱銷的作品有了被注目的機會。

「約翰坎伯紀念獎」每年評選出獲獎作品一部,入圍決選者也擁有受到表揚的榮耀,另備有「榮譽獎(Honorable Mention Award)」,頒予值得肯定但未能入圍的秀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