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最前線
《記憶之塵:朱利安戰記》各大通路熱賣中

正方形.jpg

 第三幕 分離

   「我本來就不可能永遠待在威廉斯弗德鎮。」朱利安說,「你心裡應該明白。」

  沒錯,我早該料到是這樣。朱利安總是說「萬事都不長久」,老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像在說教一樣。我以前老是覺得他會這樣想,是因為他小時候的事情,爸爸死了,他又和他媽分開,山姆雖然對他不錯,兩個人卻沒有交心。

    「如果你一定要走。」我說,「我就跟你一起走吧!」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萬青年一萬軍「sticker.jpg 朱利安軍團」 萬元召集令!

試看了少年英雄朱利安上尉的英勇的戰鬥事蹟,你也像水燒開般的沸騰,準備追隨朱利安,揮開記憶的塵埃嗎?很好!我們要號召青年來熱情參軍!願意追隨朱利安上尉的熱血青年們,只要上網串連「朱利安軍團」的圖片(對,就是左邊那個圖,串連語法要看圖的下面)就有機會得到7-11壹百元禮券,共壹百名,動作要快!晚來?壹百元7-11禮券不等你 !

2010/5/22起至2010/6/25中午12點止,將「朱利安軍團」個人專屬串聯貼紙或本網頁的網址URL轉貼或引用至任何任何可公開瀏覽的微網誌上(Plurk噗浪、Twitter推特、Facebook臉書)等,並用悄悄話回貼至本文章之留言版、留下EMAIL跟姓名等資料,就可參加抽獎!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9) 人氣()

正方形.jpg 

第二幕  危機降臨

 朱利安好像有心事,整個人塌在椅子上,帽子壓的低低的。「亞當。」他小聲說,「我們得找條路溜出去。」

  「我看到一條路了。」我說,「這條路叫做『大門』,你急什麼嘛!」

  「你仔細看看大門那邊,兩個後備軍人守在那裡。」

  我又看了一遍,朱利安說的沒錯。「他們是來維持投票秩序的吧?」班.克里歐又站到舞台上了,準備要叫大家舉手表決。

  「那個膀胱有病的理髮師湯姆.雪尼,剛剛要出去上洗手間,他被推回來了。」

  湯姆雪尼距離我們只有幾步,一臉不爽的動來動去,狠很瞪著後備軍人看。

  「投完票就可以走啦……」

  「這不是要投票啦!這是要徵兵啦!」

  「什麼?徵兵?」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lson照片.jpg

 

不只一次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暫停未完成的《時間迴旋》三部曲(《時間迴旋》、《時間軸》與《時間漩渦》),跑去寫這本截然不同的小說《記憶之塵:朱利安戰記》。

我的答案是,我覺得我別無選擇。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方形.jpg

       這本書要講的是朱利安.康姆斯多克一生的冒險傳奇,不熟悉他的看官可能聽過「不可知論者朱利安」或者「征服者朱利安」(承繼他大伯的名號)。

  熟悉他的看官可以想像這本書會有血腥的場面,也會有背叛的故事,會談到拉不拉多州的那場戰爭,還有朱利安與基督國教教會的爭執。這些事情我都是親身經歷,都是近距離觀察,雖然我不見得喜歡就是了,這本書接下來的五個「幕」(我把書的一章比做戲曲的一幕)都會介紹這些故事。我跟著朱利安,從我出生的「松樹皮」伊甸園開始,一路走遍馬斯科庫徹、梅爾維爾湖、曼哈頓,還有一些更奇怪的地方。

我看盡人物與政府的興衰,好幾次與死亡擦身而過,我寫在書裡的事情有些不是什麼愉快的經驗,也不是什麼光榮的事蹟,想起這些事情還是心有餘悸,可是我還是要「和盤托出」,毫不保留。我們就是這麼走過來的,就是這樣走到今天,看官自己會判斷我們做的事情是值得稱頌的好事,還是萬人唾罵的壞事。

  雖然這是朱利安的故事,我卻要從我自己那部分起頭,一切都是在一個西北部小鎮開始,那時候朱利安很年輕,我也很年輕,我倆都還不是什麼名人。

 

記憶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